English

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开通

2000-05-26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张庆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25日电(记者张庆)随着点击www.tibetinfor.com网址,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呈现在眼前,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在耳旁响起,这是记者今天在“中国西藏信息中心”网站开通仪式上看到和听到的。

该网站负责人薛平告诉记者,目前我国有20来个涉藏网站,而由五洲泛华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中国西藏信息中心网站,在内容的全面性方面独占鳌头,是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多媒体网站。该网站现有文字信息量300余兆、近万幅精美图片、10G1000多分钟影视节目和图书、歌曲,包括西藏新闻、热点关注、雪域明珠、走进西藏、名录大全、多媒体六大部分和自然地理、风光旅游、藏传佛教、文化艺术、境外藏胞等近20个专题150个资讯栏目,今后将逐步发展电子商务。

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以文字、图片、声像等形式,全面、系统介绍了西藏的今昔史实,并提供了史料检索功能;及时、准确、全面、生动地报道了西藏的动态信息;围绕焦点、热点问题,通过BBS进行对话与交流,有助网友客观认识西藏;提供的进藏贸易、旅游、考察所应掌握的地理、交通路线、天气、语言和卫生、风俗、禁忌常识等信息很实用。

据了解,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得到中国各藏学研究机构、出版机构和涉藏媒体等大量涉藏部门的支持,拥有丰富的信息储备资源,进一步还将推出英文版和藏文版,并希望与国内所有涉藏网站进行合作、链接,以满足国内外关注西藏人士的各方面需求,成为一个权威的涉藏门户站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